某週末心血來潮想從家裡走到新家看看施工的狀況,


沿著河的這段路是市政府重新整修,把道路分為二: 人們散步的步道與騎腳踏車的步道,


這樣的規劃很不錯,害我們有故衝動想買台腳踏車想說可以多多運動,


但這想法還是作罷,怕到時候腳踏車又長期晾在停車場裡了!!



河川雖整治過了,但風景真的~~好~~醜~~喔~~



 


途中經過新蓋的漂亮透天社區,


當初在賣的時候價錢還蠻貴的,現在更不用說了,


西區+靠近河川綠園道+鄰近美術綠園道餐廳+ 透天+蠻高級的建材


所以現在應該一定又漲價了!!


 



 


經過Family Mart時有點渴,於是進去裡面買飲料,


這讓我想起大陸的朋友與英國的朋友們來到台灣的時候,


都一致喜歡台灣每走幾步都有超商的方便,


英國當然不用說了,買東西都是到Tesco或是Sainsbury's這些大超市,


而不管是去廈門或是西安,想找個便利商店買杯咖啡是難上加難,


而上海的方便性還算可以,勉強通過~~


難道他們都不喝咖啡嗎? 這是我們這次回西安時想來杯咖啡時卻找不到時大家一致的問題,


於是問了在那裏唸碩士的年輕人,[有啊! 我們都喝三合一咖啡!! 而且是要考試需要熬夜時才會喝] 這是那孩


子給我們的答案‧


 



 


所以我記得當大陸朋友來時,他們兩夫妻每天在微博po的照片很多都是當天在便利商店買的啤酒與零食,


似乎很喜歡台灣的便利性!!


 



 


之後繼續走,看到某高中正在慶祝校慶~~


國中時期似乎離我已經很遙遠了,


記得十四歲的時候國文老師在課堂上有感而發地對我們說;[同學們,妳們才十四歲耶!! 好棒喔,真年輕,


人生有大好的前程等著,妳們應該感到高興才是.]


當時聽到這句話並沒有太大的感觸,充滿在內心裡的只有壓力與競爭,


如今現在自己的年紀快要跟當時的國文老師差不多了,


自己的社經地位也隨著時光慢慢提高是沒錯,但週遭的人、事、物卻像電影一樣陸續消失不見了,


就像Foucault一樣,他從2002年念博士時一直陪伴我們到2012,


這十年的記憶點滴隨著他的過世也漸漸變的朦朧,會的,總有一天!!


就因為這樣很怕抓不住這段記憶想要匆促離開的尾巴!! Foucault~~我的Foucault~~你是我這段人生中另一


個代表,你已融入在我的生命中了,就像John Donn的The Flea詩中一樣mingled 了,


你的離開就像把一棵深藏於內心的大樹連根拔起一樣,大樹已不能存活,而那滋養大樹的土已形成一個大空


洞,無法再填滿!!



讓心情較為振奮的是當看到這隻黑白貓,


他大方地讓我們拍照,眼神似乎是在問: [你們在幹嘛!! 拍好了嗎!!]


我就是喜歡貓咪這種黏人又獨立的個性‧


 



 



工地到了,鷹架都拿下來了,外觀磁磚都已經貼上去,


大致上可以看到雛形了!!



 


花了些時間逛了新房子後,


回程的路上決定去綠園道的52咖啡館坐坐,


為何此咖啡館命名為52咖啡館呢?


據說是老闆52歲的時候開的這家店,


打開menu出現面前的是充滿個性老闆的一句話


"當我端咖啡給你,一路挫到剩半杯,就是我退休的時候到了,52 CAFE 有你真好"


 


 


 


因為剛剛喝了咖啡,所以我們兩個都叫茶,


 


Daniel叫的是伯爵茶,我則是伯爵奶茶,


 


另外還一起合吃抹茶鬆餅.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



坐在外面的人帶了一隻狗,



 



 


狗狗的主人提醒我們這隻狗照相就好,


不可以摸他,因為會咬人


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,哈哈!! 真是看不出來,人小志氣高,蠻有個性的一隻狗,


不過我們家的Collie 看到他一定會發飆!!



出來52咖啡後看到一位主人正帶著兩隻黃金散步回來,


趁主人開門的時候公黃金走向我們向我們打招呼,


[ Hello, 狗狗啊!! 你頭上掛的是甚麼呢? 你也去散步嗎? 你看到了甚麼呢? 也許你所看到的跟我們都不一樣


吧!! 我很好奇!!]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